Drupical 網站與 Drupal Taiwan group

By tky, 15 九月, 2012

Drupal Groups 網站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大的 Drupal 愛好者網路社群,許多在地的 Drupal 社群都會在上面成立自己的群祖頁,發佈社群新聞消息以及聚會活動訊息。最近(2012年7月)上線的 Drupical 網站是一個專門蒐集 Drupal Groups 網站上近期活動的時空資訊、部份手動整理之後(猜想是因為發佈活動的表單中缺少地點欄位,得用人工去內文找出來做定位)用地圖方式呈現資料型網站。透過地圖呈現,喜歡會面聚會 Drupal 愛好者可以一眼看出自己所在位置附近將會有哪些與 Drupal 有關的活動可以參加。

這種呈現資料的方式雖然無法精確反應實況(因為有社群不一定要辦聚會、而有辦聚會也不一定會在 Groups 上發佈訊息),但至少可以讓大家初步看到 Drupal 在世界各地的社群分佈情況與密集程度。就目前觀察來說,亞洲地區持續有舉辦聚會的國家是台灣、日本、印度與中國,大多是辦定期的小聚(meet-up)。其中印度比較多練功坊(training),而日本則是小聚與相關活動(related; 比方說辦 php 的聚會時順便討論一下 Drupal)各半。論小聚活動的密集程度,則以台灣和中國較高。中國的小聚集中在北方的北京和上海(後者的舉辦頻率較高),台灣則從今年開始陸續有了3個在地小聚活動:台北、嘉義與高雄(如果本月試驗性的高雄小聚能夠持續下去的話,台灣的常態活動密度就更高了 XD)。大型活動的話,台灣在7月辦過了 Drupalcamp Taipei 2012,南韓則是最近(10/6)會在首爾辦 Drupalcamp。

想讓在地的 Drupal 活動出現在世界的舞台上?去 Drupal Groups 網站上,加入一個在地社群,發佈活動訊息,你的訊息在24小時之內就會出現在 Drupical 上面。就是這麼簡單。之前在 DT 上面發了一篇和這篇文章同名的討論串,但是並未引起任何共鳴。想說沒人要做苦差事,那就做作舉手之勞,把 DT 上面發佈的活動轉發到 Taiwan Group 上面去。希望這能夠給那些想要學習、分享、討論 Drupal 技術但缺乏支援的朋友們一點幫助,也替台灣的 Drupal 活動留下一些紀錄。

Area